招生咨询电话
赵老师:13919410034       周老师:18152113311

教学与实践(备)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线上集体备课活动
2022-05-15 21:18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高《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老师的备授课水平,提升教学质量,由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陕西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集体备课会于2022年5月14日15:00—18:00在腾讯会议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线上集备课活动。

说明: QQ图片20220514173452

说明: QQ图片20220514173441

活动分为开幕式、教学展示、重点难点新点解析和教学研讨四个环节。开幕式上,中国人民大学刘建军教授围绕4月25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对思政课的讲话作主旨报告。教学展示环节上,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余文博老师、陕西师范大学段伟老师分别作了教学展示。陕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和教授对两位展示老师的授课作了点评。中国政法大学李志强教授对本课的重难点和新点进行了分析并分享了他独有的10个观点。整个活动由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教授和陕西师范大学张琳主持。

本次集体备课会结束后,我院参加会议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这次的集体备课活动非常及时,且对老师们的教学帮助很大。尤其是中国人民大学刘建军教授和中国政法大学李志强教授的发言对自己今后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撰稿:朱玲 校对:安媛 审核:郑茹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