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
赵老师:13919410034       周老师:18152113311

教学与实践(备)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院道德与法治教研室老师参加线上集体备课活动
2022-05-01 11:49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高《思想道德与法治》代课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天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年4月30日15:30—18:00在腾讯会议上开展《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三点”集体备课活动。我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线上集体备课活动。

本次集体备课活动由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教授和天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建军副教授共同主持。此次线上备课活动共有开幕式、教学展示、重点难点新点解析和教学研讨四个环节。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兰桂萍老师、天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敬花老师分别就2021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材第四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部分内容从不同的角度做了精彩的教学展示,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学俭教授作为点评专家,对本次教学展示高度评价,认为两位老师的教学展示内容熟悉、重点突出、备课认真、讲解透彻,融会贯通接地气。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邢云文教授就第四章内容的重点难点新点做了解析。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东坡教授、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候选明教授、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饶旭鹏教授先后就如何讲好上好第四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谈了各自的观点和建议。

在参加本次集体备课活动后,我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全体教师就此次集体备课内容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备课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益匪浅。同时大家也一致认为高质量的集体备课活动会对《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具有很强的示范和指导作用,是推动思政课堂内涵式发展的重要途径。

撰稿:李志忠 校对:安媛 审核:郑茹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