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
赵老师:13919410034       周老师:18152113311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探寻校史中的红色记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赴省美术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01 10:35 点击: 作者: 来源:

 11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赴甘肃省美术馆,参观兰州城市学院首届“艾黎精神”师生美术作品展,探寻校史中的红色记忆,接受校园文化红色教育。

     

展览以“校史中的红色记忆——永远的艾黎精神”为主题,共展出中国画、油画、雕塑、陶艺、漆艺、版画、首饰制作、纤维艺术等300余件作品。党员们在一件件作品前驻足观赏,用心体悟路易·艾黎先生热爱和平、追求正义的国际主义精神;心系人民,无私奉献的博爱精神;艰苦奋斗、“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教育实践精神和心系人民、无私奉献的博爱精神,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传承艾黎精神、讲好艾黎故事、践行“手脑并用、创造分析”校训,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信心决心。

          

同学们纷纷表示,展览是生动的“大思政课”课堂,是一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展示校本文化的艺术盛宴,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弘扬艾黎精神,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作出新的贡献,共同谱写新时代华章。

 

撰稿:马唯香   校对:蒙晓楠    审核: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