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
赵老师:13919410034       周老师:18152113311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孙健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报告
2022-11-29 22:00 点击: 作者: 来源:

descript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激发教师参与教研、科研的热情,打造精彩课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教学科研质量提升月系列学术讲座,20221127日下午,特别邀请教育部高校高校辅导员研修与培训基地(西北师范大学)常务副主任、西北师范大学马克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孙健教授为全体师生作题为《当代社会问题与创新社会治理的中国方案》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石虹主持。

孙健教授从当代社会问题及原因分析当代社会治理的探索创新社会治理的中国方案三个方面,就当代社会问题与创新社会治理的中国方案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孙健教授指出当代世界各国各地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不同类型的社会问题,其中很多问题都具备共性。中国创新社会治理的主要举措包括积极探索和推进各项社会治理措施始终注重坚守民生底线、突出治理重点、完善保障体系、引导社会心理出台一系列惠民生、保民生举措,实现社会治理的创新发展

descript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子龙老师围绕报告重点,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就当前中国的社会治理和孙健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党存红老师就目前基层社会治理问题请教了孙健教授。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石虹在总结中认为,孙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史料详实,旁征博引,思考深刻,既和每个人息息相关,又能引导大家在广阔的视野下了解社会治理的基本全貌。报告对社会现象的关注度、敏感度以及客观深刻的分析等非常到位,而且将课程思政理念贯穿于报告的全过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思考,全体师生受益匪浅。

撰写:杨   帆 校对:安媛  审核:郑茹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