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
赵老师:13919410034       周老师:18152113311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金建萍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做报告
2022-12-02 14:51 点击: 作者: 来源:

20221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金建萍教授,在线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学术报告。

报告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从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化落实二十大精神“三进”要求的三个具体方面,解答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做?讲座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我们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要把握住中国式现代化是世界现代化理论和实践与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辩证统一。我们要深化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这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

金教授指出,学习能力是立身之基、履职之本。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善于把党的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学习,要联系实际地学、要深入思考地学,要展示清楚、阐释清楚我们的思政课,让我们的学生有成长、有获得。广大思政课教师要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教学创新的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嘱托转化为青年工作的务实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六要”思政课教师的尽责担当,使思政课让学生感觉到如沐春风。

                  图为金建萍教授在做讲座

讲座结束后,郑茹月副院长从历史视野的分析、辩证思维的分析、旁征博引的分析和切实指导的落实四个方面做了总结。学院党委书记石虹书记指出,本次讲座不仅是一场对党的二十大内容的辅导报告,更是一堂十分生动精彩的思政课。金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追本溯源、精彩纷呈,从历史的角度、现实的维度、未来的向度上对中国式现代化做了翔实的概念解读,并对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深度的理论分析,全体马院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收获颇丰。

 

 

撰稿:董艳艳 校对:安媛 审核: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