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
赵老师:13919410034       周老师:18152113311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本科生导师制”工作
2022-11-18 18:00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本科人才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立新型师生关系,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和浓厚的学术氛围,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现三全育人教育理念,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教师职业生涯发展和学生工作实际,特制定本科生导师制,并发布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方法》,2022级本科新生成为该项举措的首批受益者。

202211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学科研质量月”活动暨导师制启动会。学院党委书记石虹,副院长郑茹月、赵瑞雪出席会议,全体教师与2022级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石虹主持。

86e52b878650bff6c88b1eaca64437f

图为学院党委书记石虹主持会议

会上,副院长赵瑞雪从导师制的组织管理、导师聘任资格及程序、导师职责及要求、本科生导师制的意义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方案。她指出,学院切实践行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为2022级本科生共配置36名导师,师生比为14。导师要全面深入了解学生,潜移默化引导学生,与学生定期面对面交流,从思想引领、专业学习、心理疏导、科创实践、个性发展、生活指导、职业规划等方面全面深入指导,帮助学生全面客观地了解所学专业,及时为学生解疑答惑,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线上交流了解学生需求,帮助解决学业和生活困难,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好老师。

   2022级本科生代表魏丽娟发言。她表示,导师制的实施对他们的专业发展大有裨益,感谢学院为他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并代表全体大一新生做出承诺:今后一定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在思想上,不断检查自我、监督自我、改正自我、提高自我;在学业上,积极配合导师的指导和安排,发扬“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艾黎精神,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30a966212c2e906d46de0a67206ac0a

图为学生代表魏丽娟同学发言

仰之弥高,钻之弥坚。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导师的带领下,早日成长成才,取得更多成就。

  

                      撰稿:蒙晓楠  校对:安媛  审核:赵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