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
赵老师:13919410034       周老师:18152113311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学科研质量提升月”活动启动会
2022-11-18 18:04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教学科研水平,强化教风学风建设,激发教师参与教研、科研的热情,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动学院建设的内涵式发展。 2022 11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学科研质量月”活动暨导师制启动会。学院党委书记石虹,副院长郑茹月、副院长赵瑞雪出席会议,全体教师与2022级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石虹主持。

 

图为学院党委书记石虹主持会议

副院长郑茹月重点从“在线教学质量提升、教学规范性管理、青年教师培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内涵式发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六个方面的十项活动内容详细介绍。并强调本次教学科研质量提升月的安排既有贯彻落实学校重点工作的内容,同时也有学院亮点工作的内容,全院师生要以本次质量月活动为契机,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和学风上新台阶。

图为副院长郑茹月介绍质量活动月实施方案

  赵瑞雪副院长分别介绍了“青年教师导师制”与“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方案。她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实施青年教师导师制是发挥教师队伍建设“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为青年教师搭建良好的学习与成长平台。赵院长还强调,为了更好的落实本科生导师制,要求本科生导师要全面深入了解学生,潜移默化引导学生,与学生定期面对面交流,及时为学生解疑答惑,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图为副院长赵瑞雪介绍导师制实施方案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石虹做总结讲话。她指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学风建设是学院的生命线,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本次“教学科研质量提升月”活动在方案中的时间表是一个月,但真正的时间表是没有时间节点的,是学院发展常抓不懈的工作,我们要在合理谋划全年发展的基础上,突出不同月份的工作重点和亮点。学院全体教师务必把控好“教学科研质量提升月活动”的各个环节,高效落实活动内容,不断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

                  撰稿:高国帆  校对安媛  审核:郑茹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