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
赵老师:13919410034       周老师:18152113311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慕课制作团队培训活动
2022-04-30 20:47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不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与现代信息技术的高度融合,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水平,学院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2022年4月29日下午,学院在文科楼召开了一流课程建设与慕课制作培训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逻辑学》三门课程团队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429194350

会议邀请超星培训教师针对一流课程建设要求和线上课程录制主要问题进行讲解。重点围绕慕课制作中的内容设计、建设流程、拍摄制作、应用推广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郑茹月副院长针对本次慕课制作提出要求,各课程团队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慕课制作工作,认真做好前期准备,确保三门课程视频录制的顺利推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慕课制作,高质量的完成线上课程建设。随后,各课程团队在负责人的主持下,重点就本课程的模块优化、内容选择、主题设计、拍摄制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落实了主讲内容的具体分工,为慕课制作奠定良好基础。

通过本次培训,课程团队成员全面掌握了一流课程建设要求与慕课制作流程,表示要将此次慕课录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本着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方针,继续扎实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将三门课程建设成为特色强、理念足、方法新的优质课程。

撰稿人:刘佳莹 校对:安媛 审核人:郑茹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