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
赵老师:13919410034       周老师:18152113311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育实习第二场讲座
2022-04-09 12:10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教育技能,培养良好的师风师德,丰富疫情期间教育实习内容,4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兰州市第五十五中学杨丽君老师通过网络云平台为全体毕业生做了一场教育实习专题讲座。

杨丽君老师以《新课改背景下<道德与法治>课的有效教学策略》为题,从“学习贯彻‘3.18’重要讲话精神”、“初中《道德与法治》教材解读”、“基于课标基础上的教学实施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杨老师指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六要”标准,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这不仅需要每位思政教育工作者要牢记在心,更要亲身践行,在真实的思想政治教实习工作中体味“六要”标准的真谛。对于新课标基础上的教学实施,杨老师建议大家要把握好“教学准备”、“教学实施”、“教学效果”、“课件制作”等关键环节。杨老师还分享了个人在教育工作中积累到的经验。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809af7e0ea7bee60fd950f230cc21e.jpg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cdda655dd7c58f7cfad4453f17720a.png

杨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细致入微,对于即将要走出大学校门,即将踏上工作岗位,即将走上讲台的实习生来说,无疑是干货满满,受益匪浅。思政181班杨艳同学说:“听了杨老师的课,让我收获颇多。我们在试讲时,应着重注意杨老师所讲到的比如教学步骤与教学细节等。通过聆听杨老师的讲座,让我明白,做任何事情,开头都很难,但贵在坚持,贵在努力;让我明白,讲好课是在一次次的试讲、一次次的自我反思中形成的。我们应学习杨老师学习与工作的态度,争取在未来做一个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的工作者。”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4e5e8aca0acef868138655a6e48205.jpg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05887ad5fe26b9fdcc542f81aefb83.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石虹做了精彩点评。石虹代表学院对杨丽君老师的专题讲座表达感谢,并结合杨丽君老师的讲座,要求对全体毕业生要加强自身修养,积极学习,做教学的有心人,做到有清晰教学思路,有广阔教育格局。同时鼓励实习班的同学们要敢于提问,积极提问,主动与富有经验的优秀思政教师沟通交流,学习他人经验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思政教师。

撰稿人:杨帆 赵米雪 校对:安媛 审核: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