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
赵老师:13919410034       周老师:18152113311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致不被定义的自己”3.7女生节主题活动
2024-03-08 17:20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丰富我院学子的文化生活,引导女生关注自身的内心世界,重视自身的心理健康、道德素养和文化内涵,3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在博文楼VR体验中心举办“致不被定义的自己”女生节主题活动,各班学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影”响青春,勇敢追梦和“撕掉标签,不被定义”两部分内容进行。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集体观看《我和我的祖国》,被电影中女飞行员的成长经历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随后,活动对“撕掉标签,不被定义”这个话题进行深入讲解,指出一张又一张的标签,是偏见,是束缚,是刻板印象。同学们在展板前驻足并撕下其中最不认可的标签,用纸笔写下积极鼓励的暖心话语或反驳标签的内容,以心声覆盖偏见,用思维打破束缚。简单的“一撕一贴”对应了同学们心态的转变,帮助同学们挣脱心灵束缚,远离被定义的焦虑。

这场别具一格的女生节活动,以近几年热点话题入题,帮助女生正确看待和审视自己,在未来的人生路中永葆自信与热情。祝愿每一个努力奔跑的“她”,坚韧智慧的“她”,都能在自己的领域里焕发不一样的巾帼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