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
赵老师:13919410034       周老师:18152113311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正文

纪念路易·艾黎逝世36周年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弘扬志愿精神,争做文明先锋”志愿活动
2023-12-28 13:17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纪念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路易•艾黎逝世36周年,进一步弘扬路易·艾黎精神,发扬艾黎优良传统。12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22团支部和思政211团支部前往培黎展览馆开展“弘扬志愿精神,争做文明先锋”志愿活动。

活动中,青年团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路易·艾黎和乔治·何克生平事迹,从一张张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的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幕幕逼真的复原场景深入了解那些感人故事,被艾黎先生珍视生命的平等精神、“努力干、一起干”的创业精神、百折不挠的执着精神深深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艾黎先生的光辉人生激励自我,以艾黎先生的伟大精神鼓舞自我,创造性学习、创新性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属于自己的青春贡献。

参观活动结束后,青年团员们对展览馆内的展柜、地面进行了清洁,通过自己的行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对这位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表达同学们深深地尊敬和怀念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