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
赵老师:13919410034       周老师:18152113311

教学科研质量提升月专栏
我院开展新入职教师公开课展示活动
2022-12-24 19:38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效果和质量,本学期学院“教学科研提升月”活动中,针对新入职与新代课教师开展了公开课展示活动。参与此次公开课活动的教师有: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的黄佳老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的聂炜老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的蒙晓楠老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的周静老师。

 

b1885d38945e4e30a8150e605e3667f

 

2c67b92a8ea399ab4b8fb0cc8412f7c

 

2e7242cfcd93a54f90c00bb1b4a0125

图为周静、聂炜、蒙晓楠、黄佳四位老师公开课展示

 学院高度重视四位新入职和新代课教师的公开课展示,组织学院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四位青年教师导师和没课的老师参加了听课。四位老师分别从教学环节的设计、信息化教学的运用、重难点的把握和突破、驾驭课堂的能力以及课堂高效提问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学院教学督导、青年教师导师和听课教师认为,四位老师授课逻辑清晰、授课内容充实,教态自然,对教学内容熟悉,而且富有活力,能够尊重学生在教育活动中的主体地位,与学生的互动比较好,较为充分地调动了学生在课堂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课堂氛围活跃、轻松,充分发挥了年轻教师在教学中的优势。同时,参与听课评课的老师也认为,新入职教师虽然有自己的优势,但也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努力让自己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

 本次新入职和新代课教师的公开课教学活动,给予青年教师锻炼教学技能的平台,促使新入职教师在互动学习的氛围中站稳讲台,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激励青年教师迅速成长为优秀的教师,为进一步建设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加强我院教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高国帆 校对:安媛 审核:郑茹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