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
赵老师:13919410034       周老师:18152113311

教学科研质量提升月专栏
我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督查活动
2022-12-24 19:36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程、进学生头脑,从20221114日开始,根据学院“教学科研质量提升月”活动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专项督查活动,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走进新思想课堂,展开听课和督导工作。

本次专项检查中,各位教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精心备课,认真讲解,将教育部统一课件的内容不断优化。他们耐心引导学生,主动回应学生的现实关注点和思想困惑点,在释疑解惑中实现师生互动;他们用案例和事实讲道理,做好教学体系向学生知识体系、价值体系的转化;他们创新教学模式,提高课堂活力,进一步把党的最新理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装进学生的头脑里。

3a8ef7995a22da9ff87f65bfefb667c

083ef4688b106d45df0536b369f8c9d

此次新思想课程督查活动是我院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的重要举措。下一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引导全体思政课教师提升教学质量,规范日常教学行为,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开展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以此促进“教”与“学”的双向提升。

 

撰稿:蒙晓楠 校对:安媛 审核:郑茹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