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
赵老师:13919410034       周老师:18152113311

学科与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与专业建设>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西北师范大学开展人才培养调研
2023-03-29 09:17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多层次全方位提升毕业生就业率,3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茹月、赵瑞雪,原理教研室、德法教研室、新思想教研室、纲要教研室负责人等一行9人赴西北师范大学开展人才培养及访校拓岗调研工作。

 

    调研座谈会由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德雄主持。会上,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史小宁教授向调研人员详细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及学术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学院本科生课程设置、教师梯队建设、科研任务及奖惩机制做了重点介绍。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俊峰教授介绍了思政专业核心课程设置、思政学科研究等重点问题,他表示,双方要加强交流学习,在教学研究、新入职教师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茹月、赵瑞雪等就重点马院建设、特色课程、实践教学、课程融合等和史小宁等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结合学院访企拓岗的重要任务,与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探讨。

本次调研为学院早日建成省级重点马院提供了智力支持,也为学院新版人才方案的修订提供了丰富的极具价值的参考依据。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赴省内外兄弟院校开展调研交流工作,取长补短,强化内涵建设,做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坚强阵地,培养更多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周静   校对:蒙晓楠    审核:赵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