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
赵老师:13919410034       周老师:18152113311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兰州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兰州战役纪念馆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023-11-20 08:50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结对行动的工作要求,11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兰州战役纪念馆开展结对共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代表及教师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联盟成员兰州市第八十二中党总支书记李锁仓、兰州西北中学政教主任张志尧、团委副书记赵芸慧;兰州战役纪念馆领导及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兰州战役纪念馆副馆长李永强先后与副院长赵瑞雪介绍馆校基本情况、与副院长郑茹月签订“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与学院党委书记石虹进行“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双方共同表示,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开展红色实践育人是新时代高校“大思政课”的题中之义,充分发挥兰州战役纪念馆的红色文化传承主阵地的资源优势,以及兰州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人才培养优势,在推动“大思政课”建设方面作出新的贡献。

结对共建活动结束后,学院教师党员在兰州战役纪念馆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员们向烈士敬献花篮并默哀缅怀,并瞻仰烈士纪念碑,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致敬。随即前往烈士陵园献花、行鞠躬礼,追忆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表达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随后,全体教师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西北大决战展厅和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展厅,党员们倾听着当年战斗中的每一个细节,看着眼前一件件简单的遗物,重温兰州解放这段悲壮而光荣的历史。老师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心灵的震撼、思想的洗礼和精神的鼓舞。

全体教师党员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又一次接受了党性教育和思想升华,不仅提升了学院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也增强了教师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撰稿:聂炜   校对:蒙晓楠    审核:郑茹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