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学院简介学院要闻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学科与专业建设教学与实践合作交流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旧站点>>学院要闻>>正文
我院召开党员大会
2022-06-08 22:53  

    

202253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兰州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在图书馆六楼国际会议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许尔忠、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陈伟、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党委书记、学校教学督导凌晓华及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大会。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陈伟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兰州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大会的批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石虹同志作了《坚定信念,守正创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甘肃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学院过去五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客观深入地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现状与问题,明确提出了今后学院发展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



校党委书记许尔忠代表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员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大会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对谋划部署学院未来发展、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结合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对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团结奋进,凝心聚力,把马院打造成具有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模范。学院党委要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以问题导向思维共同研究学院目前存在的各方面问题,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要坚定信念,系统推动,把马院打造成学校党建工作和思政工作的标杆。学院党委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和同步发展,创新和优化党建工作模式。要坚持“马院姓马 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打造思政“金课”的同时,积极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发力,推动全校思政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要统筹谋划,守正创新,把马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党的建设等提升到新高度,为其他学院提供经验模式。四是要巧抓机遇,踔厉奋发,把马院打造成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全院师生要善于应对各种变化的社会问题与战略问题,积极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

                               


会议听取并分组审议通过了学院党委的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中国共产党兰州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按照选举程序,74名正式党员差额选举出了石虹、杨帆、赵瑞雪、郑茹月、付雨鑫、米江霞六位同志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国际歌》的庄严旋律中胜利闭幕。

党员大会结束后,召开了学院党委第二届一次会议,会议一致选举石虹同志为党委书记,并对党委委员进行了工作分工。

学院党员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凝聚全院师生坚定信念,守正创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甘肃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努力奋斗。

撰稿:董洁 校对:安媛 审核:石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