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学院简介学院要闻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学科与专业建设教学与实践合作交流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旧站点>>学院要闻>>正文
马院举办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首场读书报告会
2021-04-24 21:15 王首道 

 

 

20214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首场读书报告会在综合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活动。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睿博士应邀作读书班首场报告。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凌晓华主持。

    IMG_256

 

凌晓华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前一阶段,各支部、各教研室能科学统筹业务工作和学习教育,开展了集体备课和集中研讨,初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党史学习教育和教学科研工作的融合度、协调性还应进一步提高,班子成员、各教研室和学科团队谋划工作的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教研室之间、支部之间工作不平衡,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与年度其它党建重点工作的关系还有待进一步理顺,等等。

凌晓华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全院师生要持续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严格落实校党委、学院党委《学习教育方案》和《专题读书班计划》,充分利用好读书班的学习机会,沉下心来,带着思考和问题去学习,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不断增强历史自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将通过集中辅导报告、个人自学、精读细研、做好读书笔记、领读领学、交流分享体会等方式进行。

    IMG_256

李睿以《旗帜鲜明坚持和运用正确党史观,系统把握四史内在逻辑体系》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经典文献重要论述里的中共党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深刻内涵”“四史整体性逻辑和内在联系”“旗帜鲜明坚持和运用正确党史观”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于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历史和党的指导思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等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