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学院简介学院要闻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学科与专业建设教学与实践合作交流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旧站点>>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14 12:31  


2022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今天这场隆重集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就是要激励当代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奋勇前进。

我院全体学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积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主席、思政201班学生王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感受到被赋予的重大使命,越发体会到时代寄于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有责任有担当,清楚认知小我及大我关系,不断跟着党的脚步前进。百年征程,中国青年贡献力量,今后的无限个百年,我们青年也需一以贯之,努力将青春的汗水播撒在祖国的土地上!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01班学生杨洁表示,作为新时代马院学子,我们要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我们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用青春和汗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13班学生马效贤表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唯有奋斗与拼搏的青春才是拥有生命力与痕迹的。新时代赋予了我们青年全新的际遇,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听党话,跟党走,树立高远志向,将个人理想同国家命运、人民群众需要联系起来,把青春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以吾之青春,担国之重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11班学生景海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在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深感总书记对青年满怀深情、饱含期待,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面向未来,我们应继续将自身命运与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时代紧密联系起来,把握好小我与大我的关系,把握好共青团与党的关系,做复兴的先锋强国的栋梁。

“庆建团百年,励奋斗之志。初心百年路,砥砺向未来。”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勇当先锋,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撰稿:张学艳 校对:安媛 审核:韩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