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学院简介学院要闻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学科与专业建设教学与实践合作交流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旧站点>>学科与专业建设>>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申报校级科研平台云评审会议
2021-09-13 09:27 雒季 

 

 

为了更好的促进学科建设,凝练学科方向,打造学科团队,积极申报校级科研平台,2021年9月6日晚上7:30,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 “马克思主义与新时代城市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科研平台申报书云评审会议,此次会议在腾讯会议上进行,会议由哈玉红副院长主持,特邀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闫方洁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参与评审会,我院副院长赵瑞雪和学科带头人雒季老师参加了本次评审会。

哈院长首先对本次校级科研平台的申报要求作了说明,接下来,华东师大闫方洁教授肯定了申报书凝练的研究方向非常富有前沿性和研究价值,同时,直截了当的指出申报书的内容及逻辑结构方面需要修改的部分,建议“马克思主义与新时代城市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下设三个研究方向:1.“马克思主义城市治理的理论与实践”,下设“马克思的城市理论”、“国外马克思主义城市理论”、“习近平关于城市发展的重要论述研究”、“新时代城市治理的重点难点研究”四个研究点;2. “西北地区城乡协同发展研究”,下设“西北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协同机制研究”和 “新时代美好生活在甘肃的实践” 两个研究点;3. “城市文化研究”,下设“城市青年文化与高校德育研究”和“西北地区城市文化研究”两个研究点。闫老师指出此三个研究方向展现了“贯通理论与现实、贯通国内与国外、兼顾宏观与中观和坚持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统一”四大研究特点,研究特色突出。最后,哈院长代表学院向闫老师的精心指导表示忠心感谢!对闫老师加盟“马克思主义与新时代城市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科研平台表示诚挚谢意!并希望闫老师能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进行持续指导,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经过此次召开校级科研平台申报云评审会,进一步凝练了我院的学科研究方向,凝聚了科研团队力量,本研究平台完全契合了学校党委工作报告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规划要求,紧紧围绕学校的发展定位和任务要求凝练了研究方向,本次会议将对我院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建设和特色研究方向的打造具有重大意义,为今后我院的学科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