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
赵老师:13919410034       周老师:18152113311

教学科研质量提升月专栏
我院成功举办“教学科研质量提升月”系列学术讲座
2022-12-24 19:34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激发教师参与教研、科研的热情,11月中下旬,马克思主义学院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成功举办“教学科研质量提升月”的三场学术讲座,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参加。会议分别由学院党委书记石虹、副院长郑茹月主持。

第一场讲座: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三级研究员王建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讲座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推进乡村振兴和建设农业强国为核心,从一个巩固、三个提升、三个建设、四项改革四个方面论述农业强国的建设路径。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尤其是对中国粮食安全、隐形浪费、种业、数字农业等问题的深入透彻,引人深思。同时,在讲座中立足甘肃乡村振兴与农业发展的分析详尽扎实、有理有据,对甘肃农业发展现状与发展前景的分析让学院全体师生受益匪浅。

1670253121624

图为王建兵研究员的讲座截图

 

 

第二场讲座:西北师范大学马克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健教授《当代社会问题与创新社会治理的中国方案》

孙教授从当代社会问题及原因分析当代社会治理的探索创新社会治理的中国方案三个方面,就当代社会问题与创新社会治理的中国方案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他指出中国创新社会治理的主要举措包括积极探索和推进各项社会治理措施始终注重坚守民生底线、突出治理重点、完善保障体系、引导社会心理出台一系列惠民生、保民生举措,实现社会治理的创新发展

   

1670252496975

图为孙健教授的讲座截图

  第三场讲座:西北师范大学马克主义学院副院长金建萍教授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金教授围绕讲座主题,从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化落实二十大精神“三进”要求的三个具体方面,解答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做?讲座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我们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要把握住中国式现代化是世界现代化理论和实践与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辩证统一。

  

图为金建萍教授的讲座截图

三位专家学者给我院全体师生带来了精彩纷呈、内容充实、视野宏阔的讲座,拓宽了师生对于社会治理认识的宽度、增强了大家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分析的深度、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字农业问题的思考,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全体师生受益匪浅。

 

                                     撰稿人:聂 炜 校对人:安媛 审核人:郑茹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