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
赵老师:13919410034       周老师:18152113311

教学科研质量提升月专栏
我院开展线上教学秩序检查
2022-12-24 19:23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了进一步规范在线教学管理,全面了解学生在疫情期间线上学习情况,切实保障教学运行秩序,督促学生提升在线学习效果。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教学科研质量提升月”活动开展了线上教学秩序检查。本次教学秩序检查由学院团学办负责、班主任落实。

各班级对本班每次课程的出勤情况、上课情况做了汇总,将出现的缺勤、迟到等问题及时汇报给团学办。团学办根据各班反映情况,对缺勤、迟到的同学进行情况了解、批评教育、积极引导,提高了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学风建设,以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为抓手,以丰富的教学资源为载体,以形式多样的教学手段为杠杆,全面激发学生参与线上学习的热情和兴趣,团学办实时抽查、各班课堂情况记录表督查检查,各班级绝大多数学生能按时上课,并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线上学习过程中能与老师有效互动,课堂氛围融洽,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通过本次线上教学秩序检查活动,学院对学生线上上课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对线上教学过程的全方位监督,全力保证了线上学院教学质量不下降,同时起到了督促同学们学习,提高同学们积极性的作用,为进一步规范学院教学工作、营造良好的学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周静 校对:安媛 审核:郑茹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