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
赵老师:13919410034       周老师:18152113311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网络考试的相关规定
2020-07-01 13:04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网络考试质量,实现网络考试规范化、制度化管理,现结合学校有关期末考试的具体要求,制定学院网络考试相关规定:

1.网络考试的试题库要求

(1)超星平台上必须有自建课程的试题库,且学生熟悉试题考试形式。

(2)试题库必须达到五种以上题型,原则上必须由客观题和主观题组成,其中客观题占比不超过70%,主观题占比不超过50%。

(3)试题库中的考试题必须涵盖所有章节内容,各类题型必须按照“易、中、难”进行划分,且各自要有一定的比例。

(4)试题库每年至少根据授课内容更新一次,以保证题库的质量与数量

(5)试题库必须有一定的历年考研真题。

2.网络考试申请流程

(1)由课程负责人在充分征求课程团队成员意见的基础上提出申请,并填写《马克思主义学院考试申请变更表》(附件1)。

(2)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在检查超星工作人员所提供的试题库基础上进行审核。

(3)学院教学秘书负责办理网络申请的相关手续。

3.网络考试工作安排

(1)由课程负责人负责提供本课程网络考试安排名单,教学秘书汇总后报教务处。

(2)学院教学秘书负责联系超星工作人员,并安排超星巡考人员详细信息,通知各课程负责人。

(3)各课程负责人按照学院考试规定,将网络考试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一位监考教师(附件2),并要求监考老师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网络考试的准备。

(4)课程负责人按照教务处要求负责安排代课教师准备好考试过程电子版材料。

(5)课程负责人负责召开阅卷教师会议,将主观题的评分标准做统一要求。

4.网络考试的监督管理

(1)课程负责人严格按照要求检查试题库,保证试题库的质量与数量。

(2)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严格按照要求审核网络考试申请。

(3)学院督导委员会成员在网络考试期间进行考试巡考,督促检查网络考试秩序,并填写检查表(附件3)

附件1:马克思主义学院考试变更申请表

课程名称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课程代码


所属教研室


原考试方式


考试时间


现申请考试方式


考试时间


主要负责人


联系电话


申请理由

年 月 日

学院意见

年 月 日

教务处意见

年 月 日

附件2: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络考试须知

教师

考前

准备

1.网络考试前各课程负责人要联系超星工作人员检查考试题库

2.网络考试排考由各课程负责人负责提供学生名单、考试监考,并将最终监考安排表提交给学院教学秘书

3.学院教学秘书根据考试安排,负责联系超星工作人员安排巡考

学生

考前

准备

1.考生考试前必须在手机下载学习通软件

2.考生考试前必须在按照学号登录考试系统

3.考生考试前必须做好手机考试的各项准备(数据流量、充电等)

学生

考试

纪律

要求

1.所有考生必须带学生证、身份证等证件,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考试开始未到考场的视为缺考

2.所有考生严格按照期末考试要求尽可能分开就座

3.所有考生只允许随身携带一部考试手机,如果发现携带多部手机的视为作弊

4.所有考生在考试期间不允许查看短信、接听电话,如果出现以上情况,请举手告知监考老师进行登记

5.所有考生要严格按照学校期末考试纪律要求,不能在考试过程中随意进出教室,不得交头接耳

6.考试开始60分钟后允许交卷

7.考生违反考场纪律,将严格按照《兰州城市学院学生考试违纪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

教师

监考

要求

1.考试过程中,监考教师要全程监视整个考试过程,不得做其他与考试无关的事情。

2.监考老师全程在手机端口进行监考,对出现2次离开考试界面的考生进行警告,离开3次考试界面的考生必须交卷

3.超星工作人员在考试期间实行轮流巡查,在考试期间出现技术问题的监考人员及时联系超星工作人员进行解决

4.监考教师违反监考纪律,将依据《兰州城市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进行处理。

附件3: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络考试检查表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考试班级


监考人员


检查人员


检查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