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
赵老师:13919410034       周老师:18152113311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2-07-23 13:00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会议推进会精神,促进我院2022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7月2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就业工作线上推进会,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石虹主持。

会上,学院团学办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分析和通报了2022级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工作重点难点及工作推进状况。副院长郑茹月、赵瑞雪对即将实施的考研学生助考计划、学生导师制计划和学生就业能力提升计划进行了介绍和安排。

学院党委书记石虹传达了学校第五次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并针对现阶段学院就业工作提出要求并做工作安排,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细落实工作职责,严格纪律规矩,统一认识、认真做好线上招聘会的推荐组织,积极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共同参与学院就业工作,发挥全员力量抓就业促就业;二是要坚持以生为本、离校不离心,进一步排查摸底,细化毕业生就业台账,做好就业情况精准统计,为每一位未就业学生安排联系人,实行一人一册,逐一了解未就业原因,加强家校联系,为学生提供针对性的帮助和指导,倡导和促进学生云就业早就业;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和分类指导,重点做好对五类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帮扶,针对毕业生不同的择业方向和预期目标,引导教育学生珍惜应届毕业生身份,拓宽就业思路和渠道,帮助毕业生快就业就好业;四是落实细化并尽快实施学院考研学生助考计划、学生导师制计划和学生就业能力提升计划,在助力学生“考研考公”、提升专业素养、转变就业观念、加强职业规划、提高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建立起科学系统完善的工作体制,推动学院就业工作上层次上台阶。 撰稿:蒙晓楠 校对:安媛 审核: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