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
赵老师:13919410034       周老师:18152113311

学科与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与专业建设> 正文

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王建兵研究员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学术讲座
2022-11-21 20:02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科研能力,按照学院学科平台建设发展与2022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质量提升月”工作计划,20221118日晚七点,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王建兵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茹月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在腾讯会议上听取了此次讲座。

图为郑茹月副院长进行专家介绍

王建兵研究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推进乡村振兴和建设农业强国为核心,从“一个巩固、三个提升、三个建设、四项改革”四个方面展开了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工业强国》的主题讲座。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尤其是对中国粮食安全、隐形浪费、种业、数字农业等问题的深入透彻,引人深思。同时,王研究员的讲座中立足甘肃乡村振兴与农业发展的分析详尽扎实、有理有据,对甘肃农业发展现状与发展前景的分析让学院全体师生受益匪浅。

图为王建兵研究员进行主题讲座

讲座结束后,王建兵研究员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老师们就高校合作社人才培养、河西走廊农业种植、土地流转等相关问题请教研讨,王研究员从专业的角度给予一一解答。最后,马克思主义城市发展与治理理论研究中心负责人雒季副教授做了总结讲话。

图为学科平台负责人雒季老师进行总结讲话

本次主题讲座为学院师生关注乡村振兴,关注农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研究视角,营造了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学院师生普遍认为王建兵研究员的讲座既有理论分析的高度,又有联系实际的厚度,对学术研究有很强的指导性。学院师生均纷纷表示学院应多组织这样高质量的学术讲座活动,进一步拓展师生学术视野,不断提升师生科研能力与水平。

 

撰稿:雒      审核:郑茹月 校对:安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