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
赵老师:13919410034       周老师:18152113311

教研动态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2023-10-23 10:20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加强教师交流学习,提升课堂教学实效,10月20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组织开展集体备课活动。首先,教研室全体教师认真听取了教育部社科司领导同志对新教材编写工作所作的说明,学习领会了将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其次,教研室老师围绕教学专题进行了说课。

最后在交流分享阶段,王子龙教授围绕第六章《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了示范说课。王老师指出,讲好《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紧紧把握好四个重点:一是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二是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三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四是建构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随后,针对本讲内容,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了集体研讨和互相学习。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教研室全体教师对即将进行的教学内容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为提高教学能力提供了有效帮助。教研室将继续围绕课程建设与改革举办系列备课会,推动课程建设内涵式发展。

撰稿:周静   校对:蒙晓楠    审核:郑茹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