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
赵老师:13919410034       周老师:18152113311

教研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天津城建大学进行调研交流
2023-05-18 17:09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加强交流学习,推动学院发展,5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石虹、副院长郑茹玥、赵瑞雪和部分教研室主任赴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交流学习活动。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何继新及班子全体成员、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参加调研活动。

石虹一行参观了天津城建大学建筑艺术馆“革命丰碑——天津市红色旧址展览”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中心暨古琴弦歌基地”。 展览和基地从总结历史红色资源、发挥特色优势出发,通过旧址测绘展示、多媒体展示、现场参与等方式,打造了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和宣传中华传统文化平台。

座谈交流会上,何继新介绍了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从党的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基地建设、大思政课体系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社会服务、服务保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工作、取得的成就和发展展望。高燕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党建工作和特色活动开展情况,班子其他成员分别介绍了迎接天津市“两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验收评估工作、思政实践课及混合式教学等情况。

郑茹月从学院发展历史、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思政课教学和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现状。双方人员围绕教研室集体备课、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科研项目申报等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探讨。石虹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在两校已建立“结对帮扶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在全党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这次学习交流活动正当其时、收获颇丰, 通过实地调研学习,进一步查找了存在的差距,明晰了学院发展思路,增强了建设重点马院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双方马院今后能加强联系交流,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思政课改革创新、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能够深度合作,携手共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栗  琳

校对:蒙晓楠

审核:郑茹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