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
赵老师:13919410034       周老师:18152113311

教研动态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组织集体备课活动
2022-09-02 16:05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全国思政课配套课件培训。2022826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吉林大学王成教授主讲的报告《马克思主义观——导论讲解如何实现理论性与趣味性的结合》,并在报告后针对如何实现原理课“理论与趣味相结合”展开讨论。

王教授系统分析了原理课与其他课程的异同,并详细阐述如何理解和对待原理加案例教学方式这一问题。他指出,原理课教学可以引入大量丰富的案例,这样可以赋予原理课以“趣味性”;但最终一定要引导学生回归到理论层面。案例只是梯子,登高望远不能停留在梯子上,要离开梯子,到达理论层面。只有重视了这一点,原理课教学的实效性才有显著效果,也能体现原理课课程的特点。王教授通过列举在课程教学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进一步展示了如何实现原理课理论性与趣味性相结合。

                   图为王成教授在讲座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培训结束后展开了认真地研讨,进行了一次集体备课。通过此次集体备课,不仅丰富了课程教学案例,也为今后教研室老师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提升带来了很多新思路和新方法。老师们纷纷表示有信心在今后的具体教学过程中注重积累和探索,努力做到提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在学生中的影响力和学生的学习兴趣。

                       撰稿:聂炜  校对:安媛  审核:郑茹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