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
赵老师:13919410034       周老师:18152113311

教研动态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暑期培训学习与课程慕课建设推进会
2022-08-12 20:03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巩固暑期培训效果,不断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于2022年8月8日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全体教研室教师开展了暑期培训学习与课程慕课建设推进会,就暑期培训学习和课程慕课建设工作进了集体研讨和安排部署。

在推进会上,中国近现代纲要教研室负主任杨帆结合学院暑期培训学习安排就教研室培训学习工作做了简单回顾,教师们围绕目前进行完毕的各类培训的内容、体会与收获等方面分别进行了发言,老师们表示,无论是党的思想理论的专题学习,还是科研能力提升的专题培训,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提升大家的教育教学水平大有裨益。在推进会上,副院长郑茹月就课程慕课建设从主讲教师和课程助理的分工、录制内容协调分、录制工作的实施、讲稿撰写、脚本标注等方面做了详尽解读和具体安排。

郑茹月强调,教研室全体教师要严格按照学院和教研室关于暑期培训学习的安排开展学习,做到积极参与,认真消化,学以致用,把暑期培训学习的收获转化成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同时,由于课程慕课建设工作时间紧,工作任务重,质量要求高,希望全体教师提高思想认识,真抓实干,按时按期保质保量完成课程建设任务,争取《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今早推送慕课建设平台,不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建设。

图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参加腾讯会议

撰稿:杨 帆   审核:郑茹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