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
赵老师:13919410034       周老师:18152113311

副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师风采> 副教授> 正文

李志忠
2022-08-01 16:05 点击: 作者: 来源:


李志忠,男,汉族,1967年9月生,甘肃榆中人,法学硕士、副教授、工程师、兼职律师,兰州城市学院“双师型”人才。1987年6月毕业于西北大学化工专业,同年8月参加工作,199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在某国有大型企业工作14年,有过半年的出国工作经历;业余期间,自学英语和法律,并先后获得英语专科、法律专科、法律本科毕业证书。2001年9月考入山西大学法学院攻读经济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04年7月,到兰州城市学院工作。主要从事民商法的教学与研究,主讲民法、经济法、法学概论等课程,出版著作(合著)1部,主持完成甘肃省社科基金项目一项,主持甘肃省高等学校研究生导师科研项目一项,参与兰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一项,先后在各类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2009年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后,成为甘肃同人行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成功办理多起复杂疑难的民事、刑事案件。2014年9月,为被无辜羁押四年、两次被判死刑、两级法院四次开庭审理的甘肃任明芳故意杀人案被告人任明芳做无罪辩护获得成功,被告人被当庭释放。此案在甘肃乃至全国产生了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