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
赵老师:13919410034       周老师:18152113311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正文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联盟单位来我校参加教学展示观摩活动
2024-03-19 15:08 点击: 作者: 来源:

在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五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我院牵头的“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联盟工作,3月15日下午,我院组织各联盟成员单位来我校参加教学展示观摩。

本次教研观摩活动由学校教务处牵头,我院和石油工程学院联合主办。在观摩活动中,我院教授朱玲和石油工程学院副教授安会明副教授分别为全体师生做了教学展示。朱玲教授带来的是思政课展示观摩,她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大力弘扬中国精神”为题,从“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大力弘扬中国精神”“做新时代忠诚的爱国者”三个方面,通过深入的学理分析,为全体师生讲了一节有高度、有温度的思政课。安会明副教授主要立足专业课的“课程思政”探索,结合“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校训,将专业知识的学习和“课程思政”有机结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信息化程度较高的妙趣横生的专业课。

教学观摩结束后,“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联盟”学校教师在现场进行了研讨交流,老师们一致认为:联盟自成立以来,开展了艾黎精神进校园、座谈交流、教研观摩、研讨活动及红色实践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在联盟各校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本次教学观摩,在推进各校的思政课与“课程思政”思考和提升方面,是一次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撰稿:周静   校对:蒙晓楠    审核:赵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