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
赵老师:13919410034       周老师:18152113311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正文

落实“三抓三促”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成立仪式在兰州市第82中学举行
2023-03-14 11:35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立德树人实效,3月10日,兰州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成立仪式在兰州市第82中学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石虹、副院长赵瑞雪及学院思政课教师代表,兰州市第82中学、兰州市第21中学、西固区福利东路第二小学(兰炼二小)、西固区福利路第三小学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成立仪式。

 

兰州市第82中学党总支书记李锁仓在致辞中,从“创新载体,建立协同机制”、“根据教学目标,规范课程内容”、“加强示范引领”、“思政活动深入开展”、“教学资源不断丰富”“注重学习提升”等六个方面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的工作进行了阐释,期望通过五院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在新课程标准要求下,创新多样化教学载体,激发多种类教学资源,有效改进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推动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更好地实现思政课铸魂育人目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石虹说,五校(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的成立,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三抓三促”的重要举措。学校作为首批全省红色基因传承示范校和首批甘肃省职业教育红色文化研学旅行示范基地,有着丰厚的思政教育资源和平台,长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红色”做文章,充分利用甘肃本土红色资源和校本红色基因资源,突出红色教育、打造培黎品牌,不断推动思政实践教学的改革创新。今后,学院将以“联盟”为平台和契机,聚焦思政育人这条主线,进一步丰富育人资源、拓展育人空间,形成协同育人格局,在开展教学活动、课题研究,促进教师发展,建设资源库等方面发挥优势,通过调研、咨询、示范、交流、实践等多种形式将工作做细做实,将联盟的作用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西固区福利路第三小学教师米文娟在发言中认为,要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的引领下,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把思政教育工作做得更具针对性、实效性,努力做出特色,办成精品,形成品牌,为兰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成立仪式后,五所学校(院)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子龙、王首道、杨帆、周静及兰州市第82中学教师龚茸茸、兰州市第21中学教师张丽华、兰州市福利东路第二小学(兰炼二小)教师马伟围绕“培养责任担当,共圆中国梦想的时代新人”的主题,就“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撰稿:周静 校对:安媛 审核: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