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
赵老师:13919410034       周老师:18152113311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正文

教师带队进校园 学以致用施才干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实习生正式进校园
2023-03-12 12:37 点击: 作者: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实践实习工作。为确保本次教育实习顺利开展,学院领导多方联系实习学校,并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合理分配实习任务,制定教育实习分配方案。本次集中教育实习共设三个学校,均在兰州市区,分别是兰州市第八十二中学、兰州市五十五中学和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分校。36日至7日,我院三位带队教师高国帆、蒙晓楠、周静,分别将三十六名实习生送达各自实习单位,开启为期八周的教育实习。

36日上午,兰州市第八十二中学校方热情地欢迎五位实习生的到来,三位校长和教导主任为大家提出了实习建议和要求,正式踏上岗位的实习生们也开启了全新生活,跟随校方指导老师开始各项教学辅助活动,集体听课、写教案、批改作业。虽然早出晚归,但收获满满。

   

微信图片_20230309090018

 实习学生早晨到校

36日上午,2019级二十二名实习生进入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分校进行教育实习,有六位实习生分配到了学校学生处,配合学校学生管理工作,整理学校评选文明校园的相关材料,并参与组织学校“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时代新风”的校外实践活动;其他实习生们也在一次次听课中汲取实践教学经验,既提取教学重点,也关注教学语言,虚心求教,学而不厌。

       

实习学生观摩公开课

37日上午,我院九名实习生进入兰州市五十五中实习点。校方召开了实习生见面会,教务处主任对实习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为大家讲解学习流程、纪律要求、师德要求、形象要求等,也细致安排了学科指导教师和班级管理指导教师,并对指导教师提出指导要求。

          

5870a21f754834aa7818c96b9e7a82c

实习生见面会

 在入岗实习的第一周,实习生们迅速适应了新的环境,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实践学习机会,明确实习教师的角色定位,积极向指导老师学习,在教学和育人两方面都得到成长。相信这份宝贵的经历,必将促使实习学生从实践中得到提升、获得成长,为更好地求职就业、融入社会奠定良好基础。

 

 撰稿:聂炜  校对:安媛  审核: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