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
赵老师:13919410034       周老师:18152113311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陈红娟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作学术讲座
2022-07-18 13:30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思政课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根据学院2022年暑期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的计划安排,7月10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红娟教授应邀为全院教师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的若干思考》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石虹主持,学院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

在讲座中,陈红娟教授分别从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发展现状、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并细致入微地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实践经验和深入思考。在互动环节,郑茹月、米江霞、付雨鑫、王首道等教师就专题教学、实践教学和科研团队及特色培育等问题与陈教授进行了探讨与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陈教授的讲座内容既有专业的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并为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方法和思路,大家收获良多、受益匪浅。石虹在发言中要求各教研室要组织教师对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学习,充分学习和借鉴华师大马院在思政课教学及科研工作中的丰富经验与有效做法,坚定专业精神和敬业态度,努力提升教学与科研能力,不断推动思政课教学的创新与发展。

撰稿:朱玲   校对:安媛    审核:石虹 郑茹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