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
赵老师:13919410034       周老师:18152113311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育实习系列讲座
2022-04-04 11:56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了提高学生师范类技能,提升校内教育实习效果,帮助学生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我省思政教育专家和一线教学新秀开展“教育实习系列讲座”活动。2022年4月1日下午,“兰州好人”、兰州市第五十五中学高级教师刘虹受邀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做新时代的优秀思政教师》的线上讲座,讲座由副院长赵瑞雪主持,学院全体毕业生参加了讲座。

刘老师以生动感人的事例,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多年的教学中如何践行“四有好老师”、做到“四个相统一”的体会和感悟。她以自己对工作高度的热爱和对学生无私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多年如一日无私奉献,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在提高学生学习成绩的同时更加关爱学生的健康成长,尊重学生、理解学生,鼓励他们奋发向上、早日成才。刘老师富有激情、饱含深情的分享与讲述深深打动了聆听讲座的每一位同学,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刘老师学习,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专业水平和学识能力,努力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

会后,21中实习小组同学在微信群内踊跃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提出好教师不仅要有扎实学识,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心中更要有爱,这种爱不仅是对工作的热爱,更是对学生的关爱。教育实习系列讲座是我院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提升校内教育实习效果的重要举措,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将有效的助推学生师范类技能的提高。

撰稿:党存红 刘昊芳 校对:安媛 审核: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