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
赵老师:13919410034       周老师:18152113311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正文

我院思想道德与法制教研室开展“清明云端追思英烈”活动
2022-04-05 22:19 点击: 作者: 来源: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为深入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传承弘扬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引领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风尚,德法教研室开展了以云端追思英烈活动。

4月5日,全校德法开课班级学生以线上云端祭奠的形式,向广大革命先烈和战“疫”牺牲英雄致敬,缅怀英烈事迹,重温民族记忆,弘扬先烈精神。

祭奠活动通过制作绢花寄哀思、绘画故事、朗诵、读缅怀文等形式,表达对英雄先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引领学生铭记历史,厚植爱国情怀。

学生们通过自己的方式,向英烈献花,发表致敬词,云寄哀思,以“云诗会”讴歌先烈们的宏伟业绩和英勇事迹,聆听大爱故事,感受奉献情怀,感悟使命担当,引导青年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自觉做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时代先锋。

本次“云端追思英烈”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更加珍惜今天和平、安定、幸福的生活,激发了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将对英烈的崇敬之情化作强国之志,将强国之志化作报国之行,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在抗疫特殊时期坚持自律自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谱系,让英烈精神融入血脉、励志青春。

撰稿人:栗琳 校对:安媛 审核: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