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学院简介学院要闻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学科与专业建设教学与实践合作交流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旧站点>>学术活动>>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兰州大学连珩
2016-09-23 17:25  

9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连珩教授,在我校第一学术报告厅作《实践的本质以及对社会历史的解读》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连教授依据马克思《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德意志意识形态》等经典著作关于实践的理论论述,从现实的人出发,用历史生成的视野,解读了社会的本质及其发展。围绕这一线索,连教授梳理了亚里士多德、康德、费希特、黑格尔、费尔巴哈等关于实践概念的不同表述,指出了马克思关于实践的本质含义,阐释了社会历史是人实践活动的历史观点。连教授指出:作为实践的感性活动是人的自由自觉的生命活动、是一种具有直接现实性的和目的性活动,是主体间的社会活动;社会历史的真实起点是现实的个人,是人生产活动与共同活动的历史。

连教授的学术讲座与当代社会历史发展紧密相连,为马院师生讲述了既纯粹又具现实性的实践及社会历史理论,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会的同学认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正确认识“社会生活在本质上是实践的”真正内涵,要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付诸火热的社会实践,努力成为一名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青年人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