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学院简介学院要闻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学科与专业建设教学与实践合作交流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旧站点>>学院要闻>>正文
我院举办2022年暑期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
2022-07-10 19:5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切实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拓宽思政课教师视野,促进理论与实践结合,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业务素质。7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暑期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

   78日上午,邀请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史小宁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素养提升的四个维度》的讲座。史小宁教授从“加强教师师德建设,提升师德境界”、“学实马列经典文本,夯实理论基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教学设计”、“坚定理论自信底气,提升科研素养”四个方面就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提升教师素养作了全面讲解。史小宁教授说,思政课教师在日常工作中,要融通国内外学者对马克思主义的研究资源,要树立以关注现实问题为导向的时间原则、要深化对马克思主义认知的系统思维,切实强化马克思主义思想指导地位的认识。

说明: 7

 

 

 

 

 

   78日下午,邀请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宫长瑞教授作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类课题申报及成果发表交流》的专题讲座。宫长瑞教授结合自己工作10年来在课题申报、论文发表等方面的经验,就老师们特别关注的课题申报涉及的“选题的重要性与技巧”、“申请书的撰写注意事项”以及“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宫长瑞老师重点强调,项目申报选题一定要抓住“大背景、小目标”的特点,要让别人“第一次看到会留下印象”,“让不太熟悉的人看起来觉得有意义”,切忌生造概念、乱用理论和研究方法。





说明: 1

 


 

 

 

 

 

 

 


   老师们表示,两位教授理论功底深厚、观点新颖、思考独到,讲座既具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极强的实践的指导性,今天的讲座对大家的思政课教学、科研能力的提升等方面帮助多多,也收获满满。两位教授在教学、科研方面的所取得的成果,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将激励老师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创新、不断地探索,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思政课老师。

                                  撰稿:杨帆  校对:安媛  审核:郑茹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