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学院简介学院要闻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学科与专业建设教学与实践合作交流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旧站点>>学院要闻>>正文
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暨交流研讨会
2021-05-22 21:46 王首道 

 

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计划》,521日下午,我院举行第一次集中学习暨交流研讨会。学院在家全体教工参加会议,研讨会由副院长郑茹月主持。

   

马中化教研室支部书记董艳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讲话收录在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四篇。

学院党委书记凌晓华介绍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编辑背景和基本内容,分享了学习体会。凌晓华谈到,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出版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部著作,对于帮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自20121129日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至20201124日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40篇文稿,约18万字。其中有16篇文稿是第一次公开发表。特别是书中收录的总书记在全国各地视察工作时的讲话,十分珍贵。

凌晓华强调,马院教师首先是一名党的干部,马院的政治理论学习本身属于业务学习。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要以读原著,学原文为主要的学习方式,在读和悟的基础上,再请有关专家做讲座、到红色基地去体验、请党员师生交流发言、谈体会。他从“总书记讲话中体现的矛盾分析法”、“唯物史观关于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的原理”、“坚持正确的党史观”、“正确评价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关系”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

马院专题读书班计划共举行四场(次)集中学习暨交流研讨会,每次围绕一本书籍,由一名支部书记领学1-2篇文章、一位班子成员带头分享学习体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