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学院简介学院要闻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学科与专业建设教学与实践合作交流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旧站点>>学科与专业建设>>正文
学院教师参加教育部全国高校名师工作室2022年第一期集体备课会活动
2022-06-16 10:19  


20225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腾讯会议参加教育部全国高校名师工作室2022年第一期集体备课会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首先由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文成教授致辞。接着全国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兰州大学)负责人刘先春教授作了《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的专题报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要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如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刘先春教授从四个方面做了深入系统的解读和阐释。体备课会中,与会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甘肃省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以及省外高校马院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参会老师提出的问题: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应该怎样回答好“时代之问”?如何发挥高校在推进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中的作用?兰州大学刘先春教授和天水师院刘建军教授分别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和解答。

这次集体备课会提出,要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发挥资深专家学者作用,推动高校思政课建设创新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说明: 2

说明: 3

                                     撰稿:杨樱  校对:安媛  审核:郑茹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