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学院简介学院要闻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学科与专业建设教学与实践合作交流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旧站点>>学科与专业建设>>正文
第三届“健坤杯”教授学术报告之一
2021-12-06 17:46  


 

2021123日下午,我院在模拟法庭举办第三届建坤杯教授学术报告,陈维荣教授作了首场报告《社会公平本质分析》,我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陈维荣教授从两个方面进行了阐释。一是学术界关于社会公平本质的界定。提出了社会公平自古以来就是人们(尤其是阶级社会中)关于社会公共秩序、利益关系最基本的理念,是人们向往和追求的理想的社会利益关系状态。它涉及人们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各个领域,也是我国目前学术界关注和研究的热点,并存在着公正、正义、平等诸多相关范畴。二是本文对社会公平本质的界定对公平是反映和评价。提出了社会公平是人们之间社会利益关系的一种评价。其评价包括四个要素,评价主体、评价客体、评价依据、评价结果。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坚定个人理想信念,可以有效解决思想意识和行为上的问题,重新认识“权利公平”“机会公平”和“规则公平”,树立正确的社会公平观和价值观。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206091429.jpg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206091449.jpg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