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学院简介学院要闻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学科与专业建设教学与实践合作交流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旧站点>>学科与专业建设>>正文
我院举办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系列学术沙龙
2021-09-27 17:55 赵瑞雪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全院教师学术水平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研究队伍凝聚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由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学科组织的学术沙龙于924日下午在模拟法庭举行。

    

本次学术沙龙包括两场报告。第一场报告是哈玉红教授所做的《中国妇女婚姻家庭地位的百年巨变》,报告从唤醒-五四时期中国妇女平等与自由观念的建构;革命-中国共产党早期的妇女解放理论与实践;解放-妇女的婚姻家庭地位的平等真正得到实现三个方面,比较详细的解读了一百多年来,我们党为提倡男女平等与妇女解放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激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在历史的长河中肩负起应有的时代担当,谱写了光辉的女性发展新篇章。

第二场报告是由赵瑞雪副教授对《教师职业角色与未来素养》的思考,她从沉思-教师的自我追问;守望-教师的德性与情怀两个方面,对教师的职业角色演进做了比较系统地梳理,立足教育现代化的目标,对未来教育的发展趋势做了前瞻性的解读。激励同学们努力读书,在实现梦想的基础上,为社会做出有意的贡献。

本次活动的开展,拓展了学生的学术视野,使同学们的思维得到拓展,眼界更为开阔,有助于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助于我院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