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
赵老师:13919410034       周老师:18152113311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张红岩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2023-05-23 09:24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5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成员张红岩同志,为学院全体党员作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的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石虹主持。

张红岩教授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出发,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团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解读,她号召全体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研究、理论阐释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全院百余名师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认真聆听了讲座。

党委书记石虹在总结时指出,本次专题辅导报告阐述深刻、逻辑严谨、重点突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她要求全体党员要通过提高站位学、全面系统学和突出重点学,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杨  洁

校对:蒙晓楠

审核:石  虹